钟爱亭应邀来院做讲座

发布者:李雪发布时间:2024-03-06浏览次数:10

2024年3月4日,中国收藏家协会会员、甘肃收藏家协会彩陶委员会副会长、我校校外实践指导教师钟爱亭先生应我院邀请,在田家炳书院308会议室为我院师生做了题为《讲好简牍故事:让文物“活起来”》的讲座,讲座由刘再聪院长主持。西北师范大学田澍副校长、西北师范大学简牍学首席专家张德芳教授、历史文化学院康智杰书记、张连银副院长、常成副院长及简牍学方向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报告。

钟爱亭老师结合自身几十年的文物收藏、整理与保护的经历,以一件件趣事为引子,从甘肃简牍的出土情况、收藏与保护、辨伪等方面,为在场师生生动形象地诠释了甘肃简牍独特的历史文化价值,并耐心地和与会师生就相关学术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使各位师生均受益匪浅。讲座结束后,钟爱亭先生参观了简牍资料中心、钟爱亭工作室,对历史文化学院为简牍学建设发展做出的努力表示了非常钦佩,并希望能与学院进行下一步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