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许彩霞老师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李雪发布时间:2024-01-12浏览次数:10

为提升本硕一体生的个人专业能力与历史教学素养,202415日,我院邀请西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正高级教师许彩霞为师生作了题为《明确三级课程,渗透七大主题教育》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历史文化学院张继刚副院长主持,教师教育学院教师苏向荣、高小强、崔欣,历史文化学院教师刘再聪、李晓英、秦丙坤、杨芳、张倩云,以及学院十余名本硕一体学生参加了讲座。

  

许彩霞老师基于同学们高中历史新课标的理解,以及对统编版高中历史教科书的解读,结合历史文化学院本硕一体生的培养现状,为在场师生作了精彩报告。许老师运用多年高中教学经验,引导同学们要将推动历史学科五大核心素养落到实处,必须在教学中渗透七大主题教育,清楚三级课程(一级必修纲要是基础,二级选择性必修是拓展,三级校本课程是延伸)的结构以及相互之间的关系,将教学内容与时代要求紧密结合。

讲座之后,在场师生与许彩霞老师进行了热烈讨论与交流,针对同学们提出历史教学与教学实践的相关问题,许老师也给予了细致、深入的解答与指导,提出了许多可贵建议。此次讲座,对我院本硕一体生培养工作有极大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