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青年立项分享会

发布者:李雪发布时间:2022-12-13浏览次数:185

为创新思想、创业启蒙,实现0”的突破,我校于1212日晚组织召开了由创新创业学院的创客计划学生团队主办、历史文化学院承办的《从01—走出立项盲区》创客青年立项分享会。创客主创学生团队成员漆斌强、王楠、庹顺羽,特邀嘉宾创客企业导师燕鑫、雅克玛儿企业创始人李俊宏,西北师范大学各学院学生代表共五百余人参加此次会议。本次会议由创客计划团队发起人漆斌强主持。

会议伊始,由主持人漆斌强进行主题为“鲜衣怒马少年时 ,不负韶华行且知”的演讲。他介绍了自己在创业方面的经历与成果,还提出多个问题,引导学生们思考,进行弹幕互动,并解答了学生们的部分疑惑。同时漆老师介绍了有关创业赛事的文件与要求,让同学们更加了解创业知识。

紧接着,由王楠进行了深入人心的演讲,她指出在创业道路上自身实力的培养和经验的积累是十分重要的,告诉学生“敢拼,敢闯,坚持”在创业竞赛中的巨大作用,给了参会学生明确的努力方向。

随后由庹顺羽进行自身创业过程的讲述,她向参会学生介绍了参加创业竞赛的详细过程,给了参会学生满满的“干货”,并为他们推荐了创业组的联系方式,可以在线下进行交流探讨。

接下来,由燕鑫老师演讲,所有参会学生热烈欢迎。他向学生们讲述了什么是创业,如何创业,以及现阶段我们应该怎么做等大家十分感兴趣的问题。

优秀学生李俊宏向我们介绍了其创建雅克玛儿品牌的经历,并提出参加竞赛的多个建议。他对学弟学妹们抱有殷切的期待“山高路远——生活中总有一些美好值得我们全力以赴, 愿你们都能在成长的过程中遇见更好的自己! ”

在会议过程中,22级化学学院学生郭发雯表示,参加此次思享会,自己收获颇多,通过各位学长学姐以及燕鑫老师的讲解,她认识到了自己的项目书存在的问题,在此次会议中学到的知识对自己将要参加的立项答辩很有帮助。她学长学姐们都很优秀,她会见贤思齐,向学长学姐们学习。

会议结束之际,参会学生纷纷向创客团队成员、创客企业导师、李俊宏学长表示感谢,同时创客团队成员寄语学弟学妹“人生的意义永远在于拓展,而不在于固守,别管我今天是谁我想成为一个更好的自己,热烈而坚定,真诚而又勇敢!希望在创新创业路上能再次相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