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争做新青年

发布者:李雪发布时间:2022-12-19浏览次数:2541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推动各团组织开展学习,历史文化学院于1216日晚邀请学院团委书记王浩做了题为“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线上宣讲报告。学院各级各班本科生、研究生近500余人听取了报告,本次报告由历史文化学院团委学生会组织部成员王佳宁主持。

宣讲会开始,王浩老师播放了视频短片《领航》、网络纪录片集锦以及党的二十大预告片,并带领参会学生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就学生疫情防控下不遵守纪律的情况举例,强调了“继续加强纪律建设,把制度的笼子扎得更加严密”的重要性,就现实生活,生动的向学生阐述了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必要性和重要性。

其次,王浩老师就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寄予学生高度期望,强调大学生正值青年,摆烂不可取,要拒绝躺平,应该努力为实现自己的社会价值而奋斗,摒弃不必要的内卷,深入将个人理想与历史使命相结合。

最后,王浩老师寄语参会学生,心意要诚,态度要正,坚持认认真真学原文,反反复复读原著,学懂真经,学到本事。迎难而上,百折不挠,有意义的小事长期做广泛做,有困难的大事逐步做设法做。自觉从领袖著作中找准要求、领受任务、主动找题、积极解题、认真答题,持续改进提高。

王浩老师的细致入微,生动形象,对二十大的新观点、新思想、新要求进行了详细分析和细致解读,对于我院学子深刻理解和把握二十大精神,推动我院团学工作的发展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