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文化学院2021-2022学年“创新能力提升计划”课题研究项目结项答辩会

发布者:李雪发布时间:2022-12-05浏览次数:135

为了引导大学生了解创业知识,提高创业能力,实现以创业带动就业,以实践深化理论的培育目标。历史文化学院于122日以线上会议的方式开展结项答辩会,本次活动邀请我院教师张荣、郝振宇、张嵘、侯培和、吴斌、吕海军、王浩和2019级本科生漆斌强分组担任结项答辩评委老师。此次答辩会分为课题研究项目、创新创业项目两类,分3场进行,共计17个小组参与答辩会。

答辩会上,各项目负责人分别从项目概述、研究方法、研究进展、项目总结以及研究成果等方面向评委老师进行展示,重点围绕项目成果进行答辩。评委老师逐一对项目进行提问、点评并给出针对性的指导意见。评委老师一致认为,从答辩过程看,各项目的同学们付出了许多时间和精力,创新思维、创新能力、科研思维、科研能力得到了较大的提升,取得了较好的成果;给予肯定的同时,评委老师们也从内容、汇报、材料选择等方面指出问题,希望通过修改可以更加完善。

评委老师审核讨论之后决定,课题研究项目14组全部合格,创新创业小组项目3组修改后全部通过,至此,本次历史文化学院2021-2022学年“创新能力提升计划”课题研究项目结项答辩会圆满结束。

创业是时代的主旋律,大学生是创业的主力军。创新创业活动既培养了大学生的创新精神,也开拓了大学生的开拓进取精神,进一步提升了同学们的语言表达能力及团队合作能力;激发了当代大学生的创业热情,同时进一步落实了我院实践育人的教育方针,深化就业创业工作,促进大学生走自主创业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