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文化学院举办“薪火相传,史向研途”——2019级保研学生经验分享会(二)

发布者:李雪发布时间:2022-12-12浏览次数:306

1211日晚,学院举办“薪火相传,史向研途”——2019级保研学生经验分享会第二场,会议邀请今年成功保研的2019级历史学1班学生王黎晅、康耘著和2019级历史学4班(云亭班)学生杨云婷进行经验分享。学院辅导员付蓉、王泽斌、杨云婷,2020级、2021级、2022级共计300余本科生参加分享会。本次会议由杨云婷主持。

首先,保研至兰州大学的王黎晅同学进行经验分享。他从专业介绍、过程分析、日常生活三个方面就保研情况向学弟学妹们进行了分享。他勉励学弟学妹们“不要虚掷你的青春,不要去听枯燥乏味的东西,不要设法挽留无望的失败,不要把生命献给无知、平庸和低俗,活着,把你宝贵的内在生命活出来。”同时就如何学习世界史进行了自己的经验分享。

紧接着,推免至北京师范大学的康耘著同学进行的经验分享,她详细介绍了“历史教学与课程论”与“学科教学”的区别,并提醒学弟学妹们报考时注意区分二者。接着她就学习与生活两方面进行了分享,并与学弟学妹们就是否参与各类竞赛、职业生涯如何规划等问题进行了探讨。

最后,通过辅导员专项计划保研至本校的杨云婷同学的分享,她为学弟学妹们详细介绍了我校的“辅导员专项”计划,并为同学们分享了一些有益书单。

分享结束后,三位学长学姐与学弟学妹们积极探讨学习、生活中的问题,并对学弟学妹们的疑问进行耐心解答。参会学生纷纷表示,要学习学长学姐们过硬的专业素养以及学长学姐们学习习惯和方法,不断提升自我。学长学姐们祝愿参会的学生们能够保研或者考研上岸,成就属于自己的一段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