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舍畅谈我来讲——历史文化学院举办2022级线上宿舍交流会

发布者:李雪发布时间:2022-12-12浏览次数:200

为增强宿舍成员之间的集体意识,营造良好的宿舍文化氛围。历史文化学院于129日晚7点在线上举办“宿舍畅谈我来讲”分享活动。团委辅导员王泽斌,六名宿舍代表和全体2022级本科生参加此次分享。

活动伊始,主持人为大家介绍参加分享的宿舍。

紧接着,各个宿舍代表进行分享交流。同学们利用PPT展示自己的宿舍生活环境。各个宿舍从内务整理到主题设计,从门面装饰到生活布置,内容殊别、形式不一、各具特色。无论是窗明几净与温馨浪漫的居住环境,还是良好的学习氛围和卫生环境,都可看出同学们宿舍生活的高质量、高水平。在展示中各位参赛选手分别向观众介绍了自己的宿舍成员、宿舍活动,向大家分享宿舍生活轶事。风趣幽默的语言、动人有趣的故事无时不在吸引着评委和同学的注意。

活动最后,王泽斌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王老师首先勉励同学们保持积极向上的学习态度,不要盲目“内卷”,制定适合自己的学习计划。其次王老师提到的了在宿舍学习的利与弊,并给同学们提出了一些非常有用的建议。最后,王老师指出宿舍良好氛围是每一个宿舍成员共同守护的,希望每一个同学都积极向上,团结互助。

本次活动旨在培养大学生在学校的主人翁意识,倡导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和健康的生活方式,进一步推进宿舍文化建设。营造新生学习生活温馨舒适干净整齐的寝室环境,提高大学生寝室文化品味,培养大学生互助互爱、团结协作的精神,共建平安、文明、和谐的寝室。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的寝室文化建设一定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