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行100·温暖行动|新长城西北师范大学自强社:以青春之名,向善而行,共筑美好

发布者:李雪发布时间:2022-12-02浏览次数:282

践行公益的道路上,有着一代又一代志愿者的接力,正是因为他们,即使道阻且长也迎着暖阳遍布鲜花。2022年是西北师范大学举办善行100温暖行动的第5年,为保证善行100活动的有序开展,1015日,新长城西北师范大学自强社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召开志愿者培训大会。通过培训大会的讲解,广大志愿者充分学习志愿者线上认证的相关流程及善行100活动的举办意义与公益价值,从而更好地进行志愿服务。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本次善行100活动较往年也有了新变化,活动全程采取无接触线上募捐,捐赠者视个人情况选择1元至200元不等金额进行捐赠。无论身处何方,均可通过一部手机进行捐献,无数爱心汇聚云端,跨越山海,传递善良,为山区的小朋友送去温暖与祝福。

自强社在社团指导教师王浩老师带领下积极动员学生,广泛参与,并联合学校小草服务社、爱心社、社工协会等多个社团展开合作,拓展活动影响。截至1115日,活动开展仅一个月,共发动在校学生2000余人参与了本次活动,筹集善款1.4万余元,在全国高校实时排名位居第52名。

取得较为优异成绩的同时,为让爱心更好地传递,自强社及时总结活动经验,戒骄戒躁,弥补活动中出现的不足之处。121日,自强社与本次活动合作社团联合举办了“2022善行100·聚爱云端总结会”。本次活动以线上地形式向志愿者们展示了所取得成绩,同时邀请了优秀志愿者同学分享心得。

历史文化学院2020级历史学2班李伟辉说:“志愿公益服务是我愿意一生坚持的事情,生于微末中的万千萤火,乘长风汇聚成熠熠星河,你我力量虽小,但微光集聚,便是一片星辰。希望这一份份爱心包裹能够承载孩子们的梦想,让他们在未来的每一天里,眼里有阳光,能够怀揣着坚定且温柔的梦想,抵达心中的远方。虽然今年的善行100温暖行动结束了,但是志愿服务、公益事业还远远没有结束;感谢相遇,感谢陪伴;同舟共济,风雨不散。让我们一起为爱守护,帮助山区的孩子们快乐成长。”

2022121日,历时45天,共三期的善行100活动圆满结束,1.4万余元的爱心善款已经全部通过中国乡村振兴基金会以“暖冬爱心包裹”的方式送至陇南市西和县六巷乡闫坝教学点,这份礼物里包含冬衣,书包、彩笔、橡皮泥、字帖等各种好物,小朋友们收到包裹时欣喜溢于言表,第一时间拿出橡皮泥捏出各种好玩的花样。志愿者们相信感受到温暖的孩子们,未来有一天也会成为一名善行100爱心传递者、志愿服务的接力者,跨越山河,传递爱心与温暖。

一份爱心汇聚而成的包裹,带给山区孩子们的不仅仅是一份物质帮助,更是一份精神鼓励,让他们在成长过程中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国家的关怀。同时让更多的大学生通过成为青年志愿者参与到公益事业中,感受到其中的自豪感与成就感,营造更加温暖的校园氛围。善行100活动,让学生志愿者以青春之名,走出校园,传递爱心,接受锻炼,获得成长,展现了西北师大学子助力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的生动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