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文化学院召开学院简牍学建设推进会

发布者:李雪发布时间:2022-12-09浏览次数:565

123下午我院召开了简牍学科建设推进会,田澍副校长和教务处何玉红处长出席了会议,学院班子成员、学院简牍学科核心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康智杰主持。

会上,李迎春教授汇报了2022年学院简牍学科建设情况,分析了简牍学科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汇报了学院2023年简牍学科建设的思路和构想。与会人员集思广益,建言献策,结合学院实际就历史文化学院2023年简牍学科建设目标和方案进行了深入研讨和充分交流。

刘再聪院长表示,新的一年里,学院将围绕2023年简牍学科建设任务,本着勤俭节约的原则,实事求是、科学合理编制2023年简牍学科建设经费预算,围绕简牍学重点研究方向,加大简牍学人才引进,加强团队建设,提升科研能力,促进学术交流与合作,力争简牍学学科建设在2023年有较大突破。

田澍副校长在讲话时充分肯定了学院2022简牍学科建设中取得的成绩,同时强调简牍学的建设要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紧紧围绕“新文科”建设,积极服务“一带一路”建设。要聚焦重大项目,加强学科交叉、团队建设,优化资源配置,强化科研能力,突出西北地区特色,要产出更多标志性成果,做好简牍品牌的凝练与培育,提升学科在特色优势方向上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