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文化学院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报告会

发布者:李雪发布时间:2022-12-09浏览次数:455

12月8日下午,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田澍和省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马乔恩副教授通过线上会议形式共同为学院全体党员和教职工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学院全体党员和教职工100余人参加学习。


会上,马乔恩副教授作了题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的专题辅导报告。报告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历史背景、主要内容、学习方法几个方面出发,围绕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什么样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怎样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什么样的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怎样建设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等方面党的二十大报告主要内容进行了阐释和解读。


田澍副校长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也是各单位政治理论学习的必修课,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引导广大党员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凝聚本单位师生的信念与共识,转化为谋划本单位改革发展的能力与本领,转化为推动一流学科建设的举措与成效,全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