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火相传 “史”向研途——历史文化学院召开2019级保研学生经验分享会

发布者:李雪发布时间:2022-11-21浏览次数:252

为增进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学校保研政策,提前做好升学规划。历史文化学院于1120日召开“薪火相传 ‘史’向研途”2019级保研学生经验分享会。会议邀请2019级历史学4班李嘉仪、车昱滢,2019级历史学2班陶颖分享保研经验,带来了一堂精彩的“保研必修知识课”。历史文化学院202020212022级的本科生积极参与到分享会之中,认真聆听,学习学姐们的宝贵经验。学院辅导员付蓉、王泽斌、杨云婷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杨云婷依次向大家介绍三位分享的同学。在分享会上,李嘉仪同学有针对性的向大家分享了她的保研经历及前期准备。关于历史学专业学习,她提出了多读书、关注讲座和学术会议、做读书笔记三个建议,让同学们受益匪浅。同时对保研时间线做了分享,使得同学们对每个阶段的任务有所了解和准备,并系统梳理了保研过程的重要时间节点,结合自身经验,从如何收集信息、如何准备面试提问等方面给出了建议,特别提醒同学们在面试过程中保持平稳的心态。

紧接着,车昱滢同学重点分享了自己准备面试的过程中对论文写作、英语学习等方面的建议,并特别指出了英语成绩的重要性。她结合自己在面试经历中考官对专业知识的考察重点,对专业科目的复习提出了建议。她强调多写几篇优秀的论文,既可以未雨绸缪,也是面试时最大的底气。同时也建议同学们多多参加活动,享受大学生活。

最后,陶颖同学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我院本硕一体化制度,并补充了一些保研建议。同学们认真聆听,并在评论区进行经验分享与互动,表示十分感谢学姐们的经验分享。

会议最后,杨云婷对本次保研经验分享会进行总结。杨云婷表示,我院举办本次保研经验分享会旨在发挥朋辈力量,通过保研同学的经验分享,启发每位同学为自己的未来提早做出规划。

本次考研分享会圆满结束,得到了我院各个年级学生的肯定,为广大学子带来了宝贵的经验,也促进了不同年级同学们之间的交流。信念是前进的方向,理想是奋斗的基础。不忘初心,再次启航。做好所有的准备,面对问题临危不乱、攻坚克难,方可水到渠成,达到目标!最后,祝愿同学们能够结合前辈的经验,通过自己的奋斗,成功“上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