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文化学院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再创佳绩

发布者:李雪发布时间:2022-10-25浏览次数:1377

近日,2022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立项结果公布,我院获批立项4项,立项数位于全校各学院前列。其中,重点项目1项,是我校简牍学一流学科突破工程建设取得的较大进展。近五年来,我院已经获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招标项目3项,国家重点项目3项。

社会科学基金项目作为国内最高级别的文科项目,代表着我国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的方向和水平。近年来,我院面向国家和区域重大战略需求,进一步凝练科研方向,帮助教师设置项目群,按照“早培育、厚积累,瞄重点、育重大,精细化设计,分层次申报”的原则,营造浓厚的申报科研项目的氛围,提升承担重大科研任务的能力。

    今年获批项目4项,包括中国史2项、世界史1项、考古学1项,是我院推动三个一级学科共同发展取得的重要成绩。 

序号

课题名称

项目号

主持人

项目 类别

所在学科

1

国家治理视阈中西北汉代官文书简牍形制研究

22AZS001

李迎春

重点项目

中国历史

2

西部开发与美国大平原形象的演变研究(1803-1940)

22BSS006

高祥峪

一般项目

世界历史

3

边疆安全视域下乾隆时期清朝与中亚睦邻关系研究

22XZS019

张  荣

西部项目

中国历史

4

甘肃东部新出两周铜器整理与研究

22XKG006

马军霞

西部项目

考古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