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简牍学学术研讨会通知(第二号)

发布者:李雪发布时间:2022-07-26浏览次数:583

首届简牍学学术研讨会通知(第二号)

尊敬的_____先生/女士雅鉴:

您好!为推动简牍与丝绸之路文明研究,繁荣“冷门绝学”,由中国秦汉史研究会、甘肃省文物局、西北师范大学联合主办,西北师范大学简牍研究院、西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甘肃简牍博物馆、武威市凉州文化研究院承办的“首届简牍学学术研讨会”将于2022923—26日在甘肃省敦煌市召开。素仰阁下学养深厚,在简牍学领域成绩卓著,诚邀您出席并发表高见,嘉惠学林。现将有关事宜敬告如下:

一、会议主题

1.简牍学理论与简牍学学科体系构建;

2.简牍发掘、保护、整理的理论与实践;

3.简牍与丝绸之路文明研究;

4.简牍与古史研究;

5.丝绸之路出土文献研究。

二、会议日程

923日报到(地点:甘肃省敦煌市,具体酒店见3号通知),2425日会议讨论、简牍出土地考察(西线:玉门关、大方盘城、马圈湾,东线:悬泉置、锁阳城),26日离会。会议计划在敦煌线下召开,届时根据防疫要求,也可能采取线上、线下混合方式。

三、会议费用

资料费、餐费、论文集出版费、考察费、住宿费由主(承)办方承担,往返交通费自理。

四、会议论文

请于2022911日前将会议论文全文提交会务组(中文或英文,注释请按《历史研究》规范标注。WordPDF各一份,以“文件名+姓名+论文题目形式命名。会务邮箱:1445405749@qq.com)。论文中如有特殊符号或新造字形,请在邮件中注明并做成图片(JPG格式)。主办方将根据论文质量,择优出版论文集。

五、联系方式

李迎春,西北师范大学简牍研究院,13679413860

魏振龙,西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13893130486

赵大泰,武威市凉州文化研究院,15510718769

  

                                              首届简牍学学术研讨会筹备委员会(代章)

                                                        2022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