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文化学院开展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二)

发布者:李雪发布时间:2021-10-11浏览次数:433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帮助同学们更好掌握大学生守则,更快地融入大学生活,全方位提升自我,我院于1010日在电阶教室举行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有王浩老师,付蓉老师,张博翔老师、各社团负责人及2021级全体同学。


首先,王浩老师从学生行为准则、学生管理规定、奖助学金评定、违纪处分、“四自”工作等方面对《大学生手册》进行全面解读,指出《大学生手册》是学生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指南,是学生学习校规校纪的重要材料和规范自己行为的主要依据。将《大学生手册》的学习贯穿于日常,是学生提升安全防范意识和提高自我保护技能的重要方式。同时,王浩老师强调疫情期间,提高疫情防控意识,做好每日健康监测,坚持非必要不外出原则。

其次是社团纳新活动,参加本次纳新的社团有青年文史学社、口述史协会、云亭报、大学生记者团、学院排球队、篮球队、足球队、棋艺协会及青年志愿者协会。每个社团根据自身特色进行宣讲纳新,青年文史学社以“营造学术氛围,展现学子风采”为宗旨,致力于文化、历史、学术的探讨与研究,是我院优秀社团之一;口述史协会以搜集口头史料的形式,通过对历史亲历者进行访谈,记录亲历者的人生经历,结合当时历史背景,将有关史料系统化、完整化,并进行学术研究,多次在国家级省级比赛中获奖;云亭报从征稿、校稿、排版等方面介绍了社团基本工作;棋艺协会从社团棋种和比赛多样、选手实力强等方面展开纳新演讲;最后,青年志愿者协会指导同学们完成“志愿汇”APP注册,并对日常的志愿活动做了宣讲。


通过本次活动,让2021级新生进一步了解学校规章制度,同时也宣传学院的特色社团活动,为2021级新生以后的大学生活开启新的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