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塔县博物馆馆长李国民一行来我院开展科研合作交流

发布者:李雪发布时间:2021-10-09浏览次数:283

2021825日,应西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邀请,金塔县博物馆馆长李国民一行5人来我院开展科研合作交流。刘再聪副院长主持了座谈会,张连银教授、陶兴华副教授出席。202037日,西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与金塔县博物馆签约,共同建设“简牍文化保护传承科研基地”,并在金塔县博物馆挂牌。经过一年多的建设,“简牍文化保护传承科研基地”运行良好。座谈会上,为了使合作更加全面、务实,双方决定进一步拓宽合作渠道,举办“金塔文物进校园”、“长城烽燧考察”等活动,并争取在2022年正式派遣研究生进驻“简牍文化保护传承科研基地”。

2021928日,金塔县副县长畅世悦、博物馆李国民馆长等四人来校开展科研合作交流,刘再聪副院长、张连银教授出席座谈会。双方就10月份召开“2021金塔汉简暨长城文化学术研讨会”的具体事宜进行了讨论。在此之前,2013年,双方曾在金塔县联合举办《居延遗址与丝绸之路历史文化国际学术研讨会》,产生了很好的社会反响。座谈会上,双方商定就会议主题、会议考察等事宜做了进一步的磋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