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文化学院2021年暑假学生安全提示

发布者:李雪发布时间:2021-07-13浏览次数:518

各位同学:

 2021年暑假将至,为了大家能够度过一个愉快、充实的假期,在此向同学们温馨提示如下:

1.暑假自2021年7月17日开始至8月29日结束2021年8月30日-31日开学注册,9月1日上课

2.疫情防控不松劲,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持续巩固防控工作成效,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各项工作。所有同学需每日在“大学小帮手”小程序中按时(12点前)进行体温上报(早中晚一次即可),如若未遵守,将按违纪处理。

3.不去有疫情风险的地区,减少外出旅游,不扎堆,不聚集。无论同学们身处校内校外、兰内兰外,如有问题必须第一时间报告学院。

4.请同学们在离开宿舍时注意关闭宿舍水源、电源,锁好门窗。发现宿舍漏水、漏电,门、窗、锁损坏等问题,及时报修,以防隐患。

5.严禁在宿舍存放贵重物品及现金。离校前妥善保管好个人物品,涉及贵重物品(如笔记本电脑)一定要上锁或带走;若宿舍无人,一定要关好宿舍门窗。

6.请各位同学在离校后应立即回家,回家前将乘车的车次、车号、出发时间、到达时间等信息告知家长,回家后及时将信息告知班主任和导师

7.往返与外出途中,乘坐正规运营的公共交通工具,严禁包车不要选择没有运营资质的“黑车”,更不能搭乘陌生人的车辆。离家较远的同学应尽量结伴而行,不要单独外出。回家时不要携带大量现金,一旦发生意外,及时报警求助。

8.谨防被骗或误入传销等非法组织或非法活动。外出时要提高警惕,不要贪图便宜,坚信“天上不会掉馅饼”,误把“陷阱”当“馅饼”。不要轻易相信陌生人的短信、电话,一旦涉及钱财,一定要多方核实,以免手机诈骗、网络诈骗或误入传销陷阱。

9.做兼职或找工作,一定要慎重核实相关信息,多与家人、班主任、导师、辅导员老师沟通商量,签订正规用人劳动合同,以免蒙受经济损失,误入非法组织。

10.强化安全意识,提高防范意识。不要在河边、亲水平台边玩耍、洗东西。不在河道、湖泊、水库等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场所游泳。

11.留校同学应严格遵守学生公寓管理规定,在宿舍内不准留宿其他人员,不得将床位出租他人,不准组织酗酒、赌博等不良活动;有事外出(履行请假手续)尽早返回,不晚归,不在校外留宿,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按时作息;外出自习要随手关好门窗,保管好个人贵重物品;在公寓内遇到可疑人员要注意自身安全,必要时向有关部门报告。留宿期间,服从学校和学院的宿舍检查与点名。

12.请全体同学按学校规定按时返校,及时报到注册,如因病、因事不能到校报到注册,须同时向班主任、导师、辅导员履行请假手续。我院将继续落实返校集体点名制度,详细统计学生开学报到注册情况,对未按时报到注册也未办理请假手续的学生,要逐一核实情况,通过各种渠道和家长取得联系。

13.请同学们合理安排假期生活,坚持规律作息,适度放松,充分利用暑期时间提升自己、锻炼自己

祝各位度过一个愉快、充实的暑假!

                  

                                                                 历史文化学院

                                                                  2021年7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