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

——2019级历史学3班团支部举办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

发布者:李雪发布时间:2021-05-27浏览次数:317

民族团结是关系国家命运的重大问题,是事关全局的大事,是党的民族政策的重要内容。维护民族团结有助于维护国家统一,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维护各民族共同利益,加强精神文明建设,促进各民族繁荣进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20215历史文化学院2019历史学3团支部开展了以民族团结与我的民族为主题的团日活动第一环节是主题学习团支书韦文丽为同学们积极宣传民族团结意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第二个环节是主题演讲杨昕儒和马倩同学分别以“大力唱响共产主义”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题的演讲,回顾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讴歌中国共产党的丰功伟绩,让同学们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第三个环节是“我的民族·我来分享2019级历史学3班团支部一个12个民族组成的大家庭,不同民族同学都纷纷向大家分享本民族特色,马龙和马召建同学分享的是回族美食,同学们领略了一南一北的地域差异回族特色美食在食材和制作方法等方面的不同之处;来自西藏的同学向大家分享西藏的优美风景和特色饮食,她们谈:“虽然处于高原地区,但西藏不同的地区山川河流又是截然不同的景象。”魏钰涛同学分享的满族服饰文化同学们感到分外新奇有趣。通过这次分享,同学们不仅了解了不同民族的风情文化和地域特色,也加深了同学们的友谊情感。

中国是一个地大物博的国家,每一个地区都有自己的独特魅力,每一个民族都有自己的风俗习惯,希望同学们能彼此包容,相互学习,感受中华民族的无限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