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小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7-07浏览次数:7402

李小娟,女,汉族,19904月生,甘肃岷县人。2021毕业于西北大学中东研究所,获博士学位;2014年至2017年就读于西北大学中东研究所,获硕士学位。现为西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讲师。主要从事中东史和美国中东关系史研究。

一、学术论文

1.《语言民族主义视野下的孟加拉国独立运动》,《南亚东南亚研究》,2019年第3期。(第一作者)

2.《当代利比亚的政治合法性问题与政治发展的困境》,《中东研究》,2020年第1期。(独作)

3.《美国传教士在奥斯曼帝国的传教活动及其影响》,《阿拉伯世界研究》,2021年第3期。(第二作者)

4.《美国传教士在伊朗的传教活动探析(1834~1979)》,《世界历史研究》,2021年第1期。(第一作者)

二、译著和著作

1.译著:《十个遗失的部落:一部世界历史》,三联出版社。(第二译者)

2.著作:《西亚北非地区政治发展的困境与危机研究》,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2021。(参与第五章编写)

三、参与科研项目

1.参与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项目“西亚北非地区政治发展的困境与危机研究”编写。

2.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中东部落社会通史研究”(15ZDB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