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级历史学3班举办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演讲比赛暨团日活动

发布者:李雪发布时间:2021-06-07浏览次数:356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新时代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我院2020级历史学3班积极践行《西北师范大学第18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6月4日在教七304多媒体教室举行“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演讲比赛暨团日活动。本次比赛由西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2020级3班班主任陈来虎老师、团委王浩老师担任评委,团支书胡诗雅同学主持,全体同学参加本次比赛。

全体起立,奏唱团歌。演讲比赛2020级3班5位少数民族同学代表围绕“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为主题,分别进行了题为《民族儿女建党百年赞》《各民族同胞,与祖国共奋进》《盛世之下,各族人民共享繁华》《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是谁,带来今天的幸福》的演讲。其中,杨晶同学“在漫漫的历史长河中,各族人民密切交往,相互依存,休戚与共,一同建设我们的祖国,在我们团结奋斗的历程中,结成的是牢不可破的血肉纽带和兄弟情谊。没有共产党哪有新中国,哪有我们现在富裕的生活,感谢中国共产党,感谢祖国!”质朴的语言,讲述的是少数民族同胞们的深情,是对于祖国的感激与祝福。台下的老师同学都为此动容,掌声接连响起。

演讲结束后,王浩老师对本次演讲进行了点评:“我们举办“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旨在通过开展活动激发师生更加热爱党、拥护党、忠于党的真挚情怀,把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纳入全院教育全过程,使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根植全院师生心灵深处。

班主任陈来虎老师说“我们班是民族班,班级同学来自于不同的民族地区,今天的演讲,让我对同学们的家国情怀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我们所展现出的良好风貌于师大校园‘民族团结一家亲’浓郁氛围的营造”。

梁闹金草同学说:“我是一名来自甘南藏族自治州卓尼县的藏族学生,今天演讲的同学们说出了我的心声,在今后的学习中我将更加勤奋努力,报答祖国,服务祖国

通过此次团日活动,引导师生培育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争做民族团结的维护者、促进者、践行者。同时,促进各民族同学间的学习与交流,营造团结奋进、乐观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