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文化学院多方并举全力做好2021年春季开学工作

发布者:李雪发布时间:2021-03-01浏览次数:390

 为切实做好我院2021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报到和疫情防控工作,提高我院学生返校期间的疫情防范意识,增强学生的疫情防范能力开学前夕,历史文化学院2021220-25组织全院本硕博学生开展了以“疫情防控,安全返校”为主题的线上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和导师研究生组会。


返校前,学院按照学校统一部署,坚持“错区域、错层次、错时、错峰”返校原则,通过QQ群、微信群发布学生返校通知,将具体要求和注意事项通知到每一位学生,教育引导学生严格按照学校规定时间安全返校,原则上不得提前和延迟返校。学院团委要求学生填写《历史文化学院2021年春季学生返校信息登记表》《西北师范大学2021年学生返校安全承诺书》,对每一位学生的返校时间、返校方式进行精准摸底,做到情况明、底数清。同时学院发布开学旅途防护指南,提醒学生注意合理作息,均衡营养,加强锻炼,返校前确保身体状况良好;在返校途中,要求学生务必做好途中的个人防护,注意人身财物安全;返校后按照报到流程进行报到注册。另外,学院安排志愿者提前返校,在兰天学生公寓、党校公寓、新校区研究生公寓楼下值勤,给返校的学生行李消毒、测量体温、核验身份等,引导学生按流程有序报到注册。

此次开学返校工作,我院坚持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和人文关怀工作,做到返校预案细又优、防疫物资落到位、安全防护不降级、暖心工作入人心,切实保障了返校工作的安全有序进行。接下来,我院将继续加强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不断提高学生的安全防护意识和防护能力,营造安全有序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