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文化学院举办“研究生公寓文化节”

发布者:李雪发布时间:2021-01-04浏览次数:471

2020年12月,我院根据学校下发的号召各学院组织举办2020年研究生公寓文化节的通知,组织开展“宿舍争文明 学子竞风华”文明宿舍评比活动和“缤纷研途谁与争锋”趣味运动会等系列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

  

12月4日晚,历史文化学院研究生会对全院所有研究生宿舍进行了检查,主要针对研一、研二、研三在校住宿的同学以及博士宿舍。经过检查,宿舍内部均无使用违规电器,无养留动物现象,并遵照要求张贴了防诈骗信息。宿舍卫生情况较好,地面、床铺干净整齐,公共设施摆放合理、整齐。同时查寝过程中,大多数宿舍都积极配合,对于查寝工作者的意见认真听取,为这次活动的开展贡献一份力量。经过此次文明宿舍评选活动,我院推荐了20个宿舍参评学校文明宿舍。

  

此外,为进一步鼓励学生“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促进研究生身心健康发展,我院于12月19日组织开展趣味运动会。活动主要项目有踢毽子进靶心、吹乒乓球、两人三足赛和趣味投篮比赛,共计50余名同学参与了此次活动。

本次宿舍文化节的举办既锻炼了同学们的组织配合能力又增进了同学之间的友谊情感,展现了历史文化学院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相信通过此次活动,在日后的生活和学习中,同学们定能继续发扬开拓进取精神,保持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