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级文博班专业实习汇报会圆满召开

发布者:李雪发布时间:2020-12-31浏览次数:546

20201229日,由历史文化学院黄兆宏老师组织策划的“文以修身,博以咏志”——2019级文物与博物馆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实习汇报分享会在教学七号楼113教室举行,黄兆宏、张继刚、僧海霞等老师出席了本次报告会。

本次分享会由杨紫雁、马琴、陈阵、柴迎、李力、田家驹、王超、马亮亮八位同学主讲,分别做了《在炳灵寺的践行》、《谁将倾听?——博物馆策展的思考》、《获益匪浅——河南博物院实习汇报》、《博物馆讲解员的日常》、《实习:一次别样的成长》、《文博实践与选题》、《文物保护——文博人永远在行动》、《青春正当时,追梦田野上——在礼县四角坪遗址的田野考古发掘实践》的主题汇报,同学们从自己实践出发,总结了实习的收获,精彩纷呈,引发同学们共鸣和激烈的讨论,效果良好。

同学们分享结束后,2019级文博班班主任僧海霞老师做了总结。僧老师从文博专业的特点出发,结合本次报告会内容作出总结与展望,告诉我们:身为文博人,实习只是漫长人生的一段,成为真正的文博人需要经历的还很多,“路漫漫其修远兮”,同学们仍需努力。与此同时,老师就同学专业实践中的疑问进行了解答,对即将开始的论文开题进行了指导。

本次分享会是对文物与博物馆专业实践的总结性汇报,深化了文博班同学对专业理论、实践经验的认知,加强了班级同学之间的交流。通过本次分享会,同学们获益匪浅,更有裨于今后文博专业知识的学习和工作经验的积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