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述史协会2020年“附身拾遗”主题演讲比赛成功举办

发布者:李雪发布时间:2020-12-25浏览次数:403

 1220日晚,我院口述史协会在教七317会议室举办2020年“附身拾遗”主题演讲比赛。本次活动以重新阅读往年暑期社会实践成果为主题,以演讲比赛的方式进行。要求参赛选手以社团往年实践完成的口述资料为蓝本,从中提取历史信息,并结合自身实际进行演讲。旨在为今后的社会实践积累经验和方法。李旭洋、王昆、杨喜红、陈颖丽四位研究生同学担任评委。


 比赛开始前,杨喜红和李旭洋同学分别作了题为《口述历史与集体化时代的民众心理研究——以引洮上山水利工程为例》和《探索民间文献整理新方法——以新发现清至民国时期陇东南契约文书为中心》的实践报告加深了同学们对于口述史实践的兴趣与认识。

 比赛中,敏雅娟、李嘉仪、马兰、马静雪、黎雅萍和李姗山六位参赛选手给大家呈现了精彩的演讲。演讲结束后,评委对各位选手依次进行了点评并对本次活动做了总结。经过角逐,马静雪同学荣获第一名,李嘉仪和黎雅萍同学荣获第二名,敏雅娟、马兰和李珊山同学荣获第三名。


 本次活动引导了参赛选手对往期暑期社会实践成果的了解,提高新成员对口述史的整体认识,为明年暑期社会实践总结了经验和方法,加强了社团凝聚力与认同感,提高了参与者的自身学习和表达能力,为社团日后的发展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