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文史学社举行第三十五期《文史管窥》发刊仪式

发布者:李雪发布时间:2020-12-25浏览次数:423

20201219日晚19:3021:00,历史文化学院青年文史学社在教学七号楼317报告厅举行了第三十五期《文史管窥》的发刊仪式。出席本次发刊仪式的有历史文化学院李家莉老师、郝振宇老师以及青年文史社团全体社员。

本次发刊仪式由团支书赵和玉主持。首先,由本期《文史管窥》的主编耿子淇介绍了本年度的工作,阐述了《文史管窥》的编纂流程,肯定了文学院、历史文化学院以及外校同学的积极投稿,并表示要秉持笔落惊风雨,诗成泣鬼神的态度,将《文史管窥》越办越好。


紧接着,李家莉、郝振宇两位老师共同为第三十五期《文史管窥》揭幕。之后,社长车昱滢对本期《文史管窥》的三个创新点进行了讲解。一是新增杏坛毓苑、流觞曲水、文学鉴赏、毓苑风采等栏目,大大增加了社刊的文学性;二是中外结合,首次加入了世界史的文章;三是在中国史方面,从先秦到现代每一阶段都至少有一篇文章入选

随后,郝振宇老师对本期《文史管窥》做出点评,他指出:本期社刊办的比去年的要好,这是这一年来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但同时这一期《文史管窥》仍存在一些小的瑕疵,希望大家改正。李家莉老师肯定了郝老师的说法,并指出可以学习其他院校的做法,在刊物上增加专题性的外文翻译材料及我国古代相关文献材料;李老师还肯定了《文史管窥》对身边的同学带来的积极影响,坚信《文史管窥》会办的越来越专业接着,往届负责人杨倩、孙嘉迪也上台做了发言,望青年文史学社的精神代代传承下去。仪式的最后,团支书赵和玉做了总结。


年文史学社创建于1986年,现挂靠于历史文化学院团委,是全校建立最早的五大社团之一。《文史管窥》为社团自办刊物,坚持以文化、历史、学术为主题,受到校内外广大师生的好评。以青史之名,结青史之情,忆往昔,《文史管窥》筚路蓝缕可谓不易。青史人,青史魂,青史人定将精神传承,延续优秀做法、改错误,将社团与《文史管窥》越办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