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文化学院师生代表参加安宁“五校战略联盟”联合实践活动

发布者:李雪发布时间:2020-12-14浏览次数:510

 2020年12月10日下午,兰州交通大学举办安宁五校战略联盟联合实践活动——参观丝绸之路染缬艺术博物馆和天佑铁路展览馆西北师范大学、甘肃农业大学、兰州城市学院甘肃政法学院,兰州职业学院等学校参加此次活动。

 每支参观队伍由1名带队老师和7学生组成我院马玉蕻老师带领2017级学生陆晓斌、秦钰、高敏,2018级学生魏志玉,2019级学生王黎晅高俞昂2020级学生寇志程,代表西北师范大学参加联合实践活动


 丝绸之路染缬艺术博物馆集中展示了兰州交通大学管兰生教授团队和学生创作的百余幅染缬艺术作品,继承并发扬了丝绸之路染缬文化和敦煌艺术精髓。参观团观看了博物馆的镇馆之宝——由学生集体创作屡获殊荣的60米飞天长卷,以及由管兰生教授创作的《孔雀河》《积聚与裂变》等作品,这些都是不可多得的染缬艺术佳作。

 随后,参观团走进甘肃省唯一一所以铁路为展览主题的陈列馆——天佑铁路主题展览馆。大家认真聆听了馆内讲解员讲述每段历史背后中国铁路人不懈奋斗的故事,感受中国铁路发展的沧桑巨变。馆内不仅有精美的图片展示,还陈列了做工细致的火车模型,令参观者真实、全面地了解了中国铁路的发展历程。


 此次联合实践活动,不仅践行了安宁“五校战略联盟”实践育人宗旨,加强了兄弟高校之间的交流互动,也使我院学生对于自己所学专业有了进一步认识,加强了同学们对历史学习的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