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理论武装头脑、以行动诠释初心——我院理论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

发布者:李雪发布时间:2020-04-03浏览次数:203

2020331日下午,我院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发表在《求是》杂志2020年第1期的《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和2020年第5期的《全面提高依法防控依法治理能力,健全国家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两篇文章,学院党委委员和各支部书记参加学习。

李迎春副院长主持学习《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一文。文章从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和抓好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两方面进行总体论述,强调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兴旺发达、国家长治久安、人民幸福安康的重大问题。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和巩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与时俱进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严格遵守和执行制度。

柴蓉副书记主持学习《全面提高依法防控依法治理能力,健全国家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一文。文章强调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一项重大任务,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从立法、执法、司法、守法各环节发力,切实推进依法防控、科学防控、联防联控。要强化公共卫生法治保障,改革完善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改革完善重大疫情防控救治体系,健全重大疾病医疗保险和救助制度,健全统一的应急物资保障体系。

学院党委书记李迎新对本次理论中心组学习进行总结,指出全院师生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学习理论武装头脑,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