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党建促本科教学 强业务实支部建设设——历史文化学院教职工党支部2020年2月主题党日活动纪要

发布者:李雪发布时间:2020-04-03浏览次数:266

2020227日下午,我院教职工党支部组织以“疫情防控期间在线教学工作研讨”为主要内容的主题党日活动。主题党日活动由教职工党支部书记李迎春主持,全体教职工党员通过学习强国视频会议功能在线参会。与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探讨了新学期开学以来本科“在线教学”的理念、技术问题,重点交流了雨课堂、腾讯课堂、企业微信等在线教学平台的使用经验,反馈了在线教学的实施效果,取得了良好效果。

在线教学既是疫情防控时期“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的需要,更是信息化教学改革的需要。李迎春解读了学校关于本科线上教学的相关政策、精神,希望党员教职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针对在线教学的特点,积极进行教学探索,实现教学方式多样化,及时梳理发现教学过程中的问题和难点,通过优化教学设计、跟踪学习效果、全力保证教学质量,提升教学水平,尽全力保障学生的学习效果,让学生在疫情期间也能够享受到高质量的课堂教学成果。他提出,要以疫情防控这一特殊时期的在线教学为契机,借势推进信息化教学改革,更新教学理念,丰富教学手段,提高信息化教学能力,推动我院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工作向更高的层次发展。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李迎新强调,党员教师除了进行专业教学外,也要结合疫情防控在专业课程中开展课程思政教育,引导广大学生积极应对。

2019年以来,历史文化学院教职工党支部以建设学校样板党支部为契机,深入推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打造特色,努力建设党务与业务相结合,既服务教职工党员职业发展、更服务学生学习生活的功能性党支部,改进主题党日活动形式、增强业务元素将作为建设功能性党支部的重要内容持续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