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文化学院关于做好2019年春季学期期末考试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李雪发布时间:2019-06-28浏览次数:518

各位老师及同学:

   根据《西北师范大学考试管理规定》和《西北师范大学成绩管理规定》,为严肃考风考纪、规范考试成绩管理工作,学院现就2019年春季学期期末考试及下学期初的补考、缓考等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考试时间

   选修课由任课教师组织于第18周随堂考试,考试方式由任课教师自定。全校公共必修课考试时间为2019630日至75日,我院专业必修课考试时间定于2019789日。


   二、考试的组织领导与要求

   1、学院成立由院领导班子组成的期末考试巡查小组,巡视抽查学院各专业课考试的组织情况,做好监考教师的考前安排及考试期间按时到岗、履行监考职责(清场、查证、维持考场秩序、监考纪律等)的督促检查及学生考试纪律检查等工作。在巡考过程中发现考生作弊行为时,要及时处理。

   2、所有考试由学院本科教务办公室统一印制试卷,统一发放答题纸。其中,平行班同一门课程考试统一命题,云亭班单独命题。《评卷标准与规则》、试卷模板、成绩分析表等相关材料已发至各位老师电子邮箱,试卷审核表、考场记录单、学生签字表发放纸质版,请注意查收、使用。

   3、各位教师务必于62818:00前在本科教务办公室领取监考单或上网查看监考安排,按时到岗监考,本学期最早一门监考在630日。监考教师于考试前10分钟到所在楼层教师休息室领取试卷,专业必修课领卷地点为教学10号楼A4楼教师休息室,公共必修课试卷领取点请关注教务处网页中相关通知(https://jwc.nwnu.edu.cn/2019/0627/c1203a122375/page.htm)。考试期间,监考教师要严格履行监考职责,需认真查看考生身份证、学生证等有效证件,完整填写考场记录单,清点考试人数及实收试卷人数,要求考生签到。

   4、学生们需遵守考场纪律,诚信考试。学生参加期末考试时必须携带本人身份证和学生证(或校园卡),按学校安排的时间、地点、座号参加考试。未携带身份证和学生证或不按安排的地点参加考试者,按规定会被清退出考场。学生证丢失未及时补办的学生,须持由所在学院出具贴有学生本人照片并加盖学院公章的证明参加考试。因病或其它原因不能按时参加考试的学生,须于考前办理缓考手续(公共必修课缓考在公共课开课学院办理,专业课缓考在开课学院办理)。


   三、成绩报送

   考试结束后,主考教师及时评阅试卷,在考试结束后一周内上网录入成绩(平时成绩占40%,期末考试成绩占60%)。任课教师填报课程成绩时,对于缓考、外出交流等特殊情形学生请按实际原因进行备注,“零分”需备注原因。

   试卷格式及成绩分析表须采用学校提供的统一格式,将课程试卷(包括AB两套试卷及参考答案)、试卷交接审核表(教师签字确认)、考场记录单、成绩单(一式两份,教师签字确认)、成绩分析表(教师签字确认)、学生签名表等备齐,于开学一周内交本科教务办公室。


    四、补考及缓考安排

   全校性公共必修课(大学体育除外)的补考及缓考于下学期第二周双休日(2019978日)进行,专业必修课和专业限选课的补考及缓考于开学第一周周六早上进行,具体安排另行通知。公共体育课缓考安排在第一周结束前(2019830日前)进行,学生自行联系任课教师参加《大学体育Ⅱ》、《大学体育Ⅳ》的缓考。《大学英语》课程只提供重考机会,《大学英语Ⅱ》《大学英语Ⅳ》的重考学生范围为截止目前未获得该课程学分者。学校自2013级学生起,不再组织毕业前清考工作,请补缓考范围内的学生按时参加补缓考。补考范围之内的学生应按时参加考试,不得缺考。凡缺考者成绩按“0”分计,再无补考机会。

   请全院师生按照本通知的要求,认真完成此次期末考试的准备、实施及后续工作。


附件:历史文化学院2019春季学期专业必修课考试安排表(公共课监考请见监考单或上网查询).xls

   历史文化学院2019年春季学期期末考试考试领导小组安排.doc

   西北师范大学期末考试制卷、评卷规范.doc

   西北师范大学学生缓考申请表.doc


                                                                                                历史文化学院

                                       2019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