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会

发布者:李雪发布时间:2019-03-15浏览次数:260

2019313日,在西北师范大学教学七号楼308会议室,历史文化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暨党员民主评议会。学院李迎新书记、何玉红院长、学生党支部书记秦丙坤、在校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参加会议。会议主要就《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进行详细讲解学习,同时明确《条例》中提到的“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相关工作,党员民主评议大会也一并进行。


学院李迎新书记、何玉红院长在会上与大家分享了关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以及支部建设的一些意见。李迎新书记在与学生党员交流意见和谈心时强调,同学们在学习和生活中,要将理论融入实践中,做到“知行合一”,不可脱离实践只讲理论,指出实事求是、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是共产党的优良传统,学生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何玉红院长在与学生党员交流意见和谈心时,深入了解了大家的学习情况,指出党员同学们的表现代表着学院和学校的形象,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积极进取,引领和带动全体同学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李书记和何院长还寄语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书记秦丙坤宣读并讲解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让广大党员明确支部建设中应遵循的原则以及对广大党员自身的要求等事项。紧接着讲解了关于民主评议工作的程序,要求党员从思想上、工作上、生活上等各个方面进行总结与深刻反思。随后进行民主评议,党员同学总结了自己2018年的学习和工作情况,本着互相帮助、互相监督,总结经验教训的宗旨,充分开展自评和互评,为今后改正缺点,克服困难,取得更大成绩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