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文化学院召开2019年第一次党委扩大会议

发布者:李雪发布时间:2019-03-12浏览次数:742


2019311日下午,历史文化学院党委召开第一次党委扩大会议,会议由李迎新书记主持,参加会议的有何玉红院长、李迎春副院长、院党委委员及院各支部书记。



会上传达了学校党委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和人事处等职能部门的有关文件精神。主要包括全国组织工作及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党对意识形态领域工作的领导和管理、民族宗教政策及师德师风建设等相关问题。

会上安排部署了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的学习。在学习了习近平同志关于《辩证唯物主义是共产党人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等文章之后,党委确定了八个方面的专题,分别由党委委员做主持人和主讲嘉宾。具体安排是:由李建国主持关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题报告;由李迎新主持关于高校党的建设与全面从严治党的主题报告;由李迎春主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报告;由柴蓉主持意识形态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主题报告;由何玉红主持高水平大学建设的主题报告;由杨芳主持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主题报告;由尚季芳主持精准扶贫脱贫的主题报告;由刘贵洲主持大学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主题报告。

会议还安排部署了各党支部抓紧召开组织生活会和党员民主评议工作的相关事项。李迎新书记院对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提出了要求。刘贵洲组织员宣读了“历史文化学院关于2018年年度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方案”,要求各支部按照《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认真组织开展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工作。为了开展好组织生活会,院党委为各个党支部指派一名党委委员具体分类指导各支部的评议工作。李建国联系本科生第一党支部;李迎春联系本科生第二党支部、教职工党支部;何玉红联系本科生第三党支部;李迎新联系研究生第一、第二党支部;杨芳联系研究生第三支部。

    会议还研究了几项重点工作,包括党支部立项、举办退休教师百岁老人陈守忠纪念活动,总结宣传李并成老师优秀事迹等事项。

    最后,会议对各支部学习强国的进展情况进行了通报,并提出了加快学习进度的一些要求和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