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文化学院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概述

发布者:任立婷发布时间:2019-03-06浏览次数:238


历史文化学院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按照“按需设项、据项组团、双向受益”的工作思路,由全院学生组成8支集中实践团队,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展了农村家风调研、榆中县抗日活动调研,围绕专业问题开展了“陇南茶马古道遗址”考察、“明代江南移民”、“引洮工程”口述调研,在上述实践活动中,各团队实践内容均能立足专业展开,实现了学生第一课堂理论学习与第二课堂实践的有效衔接。整个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我院的8支实践团队行程覆盖了我省18个县,在调研中,共参访调研对象206人,完成采访记录稿(口述一次稿)60.1万字,实践调研报告126.2万字,实践队员在实践过程中完成实践日记66篇,学院团委微信平台推送实践主题微信35条,阅览点击量达到2555次。相关团队负责人、学生社团微信推文17条、阅览点击量达到350次,其中“家风传承”口述调研、“乡风传承”实践调研团相关报道活动,获得中青校园网络报道2次,对宣传推介我校暑期实践工作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