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鹏飞

发布者:李雪发布时间:2023-06-08浏览次数:12425

    

   

杨鹏飞,男,汉族,河南省项城市人,19791983年在河南大学学习,19961999年在兰州大学就读。大学毕业后,曾在青海师范大学历史学系任教,1993年调至西北师范大学,曾历任西北师范大学文学院历史学系主任,文学院副院长,文史学院副院长,历史文化学院院长。

现任甘肃省人民政府参事,甘肃省人民政府文史研究馆研究员,西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教授,中国世界近代史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未来研究会现代化研究分会理事,中国美国史研究会员,中国俄罗斯东欧中亚学会会员,甘肃省历史学会理事,甘肃省世界史重点学科带头人,甘肃民族师范学院兼职教授,主要从事世界近现代史、美国史、美国政治制度、美国俄罗斯的中亚战略等方面的研究与教学,曾先后为本科生讲授世界近代史、美国史、亚太政治经济、世界当代史、美国政治制度、现代美国社会与文化、写作和人口学等课,为研究生讲授美国史文献导读、美国史专题、世界近代史文献导读和世界近代史专题等课。曾获西北师范大学优秀教师、西北师范大学教学质量优秀教师、西北师范大学学生心目中的优秀教师、西北师范大学教学名师等称号。

在科研方面,出版著作近20部,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主持和参与完成各类项目多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