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文化学院党委书记李迎新作报告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0-18浏览次数:520

 

 

历史文化学院党委书记李迎新作报告

 

 

    2017年10月10日晚,历史文化学院党委书记李迎新研究员,在教学6号楼204作了题为《道法自然 生生不息》的报告,我院博士、硕士研究生及本科生50余人参加了此次报告。
    报告中,李迎新书记从道家创始人老子讲起,介绍了老子的生平和相关著作,阐述了老子的主要思想对后世的影响,并分析了《道德经》中经典名句所蕴含的生活智慧和处事方式。此外,李迎新书记以老子、孔子、王阳明和朱熹的思想观点为例,分别阐述了理学和心学的关系、道家和中医的关系、道家和道教的关系。

 

   

    李迎新书记认为,当代管理工作可以借鉴老子“无为而治”的治世观,承认人的欲望,顺应人的本性,大力发展生产力,满足人的基本需求。最后,李书记立足于现实,呼吁大学生需“知行合一”、“厚积薄发”,不仅在品行和操守上要正直,在实践过程中更要脚踏实地,注重平时的积累。

    报告结束后,李迎新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与大家互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