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尚季芳老师参加第一届中国社会史论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0-10浏览次数:693

 

 

我院尚季芳老师参加第一届中国社会史论坛 

 

 
    9月26-28日,由四川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南开大学历史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史研究中心、中国社会科学院近代史所文化史研究中心、四川大学中国西南文献研究中心等机构主办的第一届中国社会史论坛在四川大学举办。来自北京、天津、上海、江苏、河北、甘肃、浙江、河南、重庆、四川、云南、香港、澳门、台湾和日本等地的国内外学者12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围绕清代、民国时期社会史研究的理论与方法;中国社会史研究的区域性与整体性;中国社会下层民众习俗与生活、下层政权与组织运作;中国社会史研究与国外的对话交流等问题展开了深入探讨。我院尚季芳老师提交了《借古喻今:钓鱼城故事与抗战时期社会动员》一文,文章以石刻材料为主,讲述了重庆合川钓鱼城故事的内涵,论述了钓鱼城抗战石刻的历史价值及现实意义,并就全国抗战石刻研究的现状及理论方法与会议专家进行 了充分探研,收获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