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绸之路与华夏文明论坛”之三十一: 王子今教授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9-22浏览次数:638

 

“丝绸之路与华夏文明论坛”之三十:

王子今教授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2017年9月12日,应历史文化学院、丝绸之路文明复兴与中国向西开放协同创新中心邀请,中国人民大学博士生导师王子今教授在教学6号楼204会议室做了题为《草原生态与丝绸之路交通》的学术报告。我院教师张嵘、陶兴华、李迎春、张继刚及学生近百人参加了报告会,刘再聪副院长主持报告会。

    王子今教授的报告分为八个方面:1.草原:“交通的天然媒介”。2.“大漠”与“瀚海”。3.“盛寒不和”。4.河西的“茭”。5.河西野生动物分布。6.丝路草原水资源形势。7.气候条件与民族势力消长。8.丝路草原段居民的生态观。

    最后,王子今教授就田野考察与学术研究等问题与在座师生进行交流,并对学生的提问做出了详细地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