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文化学院党委召开党员大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4-10浏览次数:1715

 

历史文化学院党委召开党员大会 



    4月6日下午,历史文化学院党委召开党员大会,学院党委共计六个党支部的149名党员参加了大会。

 

    党委书记李迎新作了“知行合一,立德树人,积极创建学习型基层党组织——历史文化学院党委工作报告”,报告首先对学院党委四年以来的主要工作做了回顾总结, 在肯定学院在学科建设、本科教学、学术研究、学生培养、社会服务、党建与思政等工作方面取得成绩的同时,也指出了学院工作存在的不足和面临的挑战。

 


    李迎新书记还对学院今后的发展思路和主要任务做了深刻分析,提出要以学校党委第七次党代会精神为指针,高举师范教育大旗,紧扣教师发展这个“根本”、围绕学生成长这个“中心”、突出教学这个“重心”,大力培养具有“人文情怀、国际视野、系统思维、批判性创新思维和信息化应用能力”高素质人才。同时,要认真思考大学应当有怎样的理想?大学教师的天职是什么?提出,学院对“历史”这门专业的研究,一定要和现实结合起来,要用“历史”照亮现实,教育教学要突出实践特征,新一届党委要在 “知行合一”的工作理念引领下,围绕“立德树人”这样一个大局,主要做以下几方面的工作: 一是大力推动学科建设与科学研究工作,二是努力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三是全面提高本科生培养质量,四是继续完善研究生培养体制机制,五是创新大学生自我成长的管理体系,六是要把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到教育教学全过程,特别是将优秀传统文化的儒家“知行合一”思想应用到大学生理想信念教育中,树立大学生共产主义远大理想。

 


     大会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同意召开中共西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委员会进行换届选举的批复》和大会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党委会。会后,新一届党委会立即召开第一次会议,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和等额选举的办法,选举产生了历史文化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