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历史照亮现实”主题演讲比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4-01浏览次数:1735

 

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历史照亮现实”主题演讲比赛


    2017年3月23日晚19:00-22:00,历史文化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召开了主题党组织生活会,会议以“历史照亮现实”为主题,进行演讲比赛。
    演讲比赛开始之前,第二党支部书记尚季芳老师进行了讲话。提出党员同志应该在学习、生活中起到表率作用,立志做事,以历史名人为榜样,如林则徐、梁启超。对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不能只流于表面,而要付诸实践。不仅要在组织上入党,更要在精神上入党。
    比赛中,耿东旭、沈茂鹏、刘艳、樊国君、胡君英同学进行了精彩的演讲,不仅紧贴本次主题,还能与现实生活相联系。随后李迎新书记对五位同学的发言,一一作以点评,并且鼓励其他同学与大家分享他们的思考和想法。最后李书记提出,教育最重要的是启迪智慧,培养人的正确价值观。研究生党员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做好自我规划、树立远大志向、理性实践,将传统文化与共产主义结合起来,提高自我修养。演讲比赛结束后,李迎新书记、尚季芳老师和获奖的五位同学进行合影。
    本次会议各位党员同志都收获了很多:一切要从小事做起,从自我做起,并将理论学习付诸于实际行动。“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应该是我们永恒的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