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知行合一”做一名合格的研究生党员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4-01浏览次数:3655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知行合一”做一名合格的研究生党员


时间:2017年3月23日19:30-21:20 
地点:六号教学楼204会议室
参会人员:柴蓉书记、研一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和部分积极分子 主持人:张连银


    根据上级党委的安排,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在3月23日晚七点半到九点半召开了以“知行合一”做一名合格的研究生共产党员为主题的的党组织民主生活会。本次会议共有25名党员参会,6人请假。
    张连银老师认为,“知行合一”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界六中全会强调的从严治党不矛盾。对于对于本支部内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剖析,认为本支部党章学习不够深刻,且在日常生活中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不强,且在学习上容易出现涣散、偷懒与导师讲条件的现象。研究生对于自己的认识还存在问题:首先,作为一名党员和预备党员,如何学习党章并如何贯彻?其次,作为研究生研究生,到西北师范大学的任务是什么?在日常生活中应该怎么做? 张老师的一席话,引发了与会支部党员的积极发言。 
    杨涛维同学作为研一党支部负责人,结合实际工作情况,对于目前党支部的情况以及本支部内的情况做了分析。认为,本支部党内部分人员在推选预备党员时存在拉票的现象,并对于此种现象做出了批评。强调本支部评选的原则,一定是从学习成绩、获奖情况以及日常生活中的行为表现为原则,坚持从优和勿滥的原则,对于积极分子以及全体党员的“知”和“行”进行全面的考察。
王少鹏同学认为,作为研一的一名党员,在日常生活中应该对于自己的生活做合理的安排,在学习和生活方面为身边的同学做好榜样。在论文写作方面,应做到心中有计划,有规划,并在实践阶段严格要求自己。
    高鸿德同学认为,作为一名研三的同学,现在最重要的目标寻找自己的工作,希望大家对于自己的需求和目标作明确的规划。并以曾国藩“恒”字的故事为例,认为规划和制定目标容易,做也很容易,但要坚持下去是很简单的事情。
    叶玉虎同学,结合自身多年的工作经验,对于自己的“知”“行”进行了自己的论述。从多年坚持考研的梦想,认为自己学会了坚持,并在日常的工作环境中逐渐认清楚了自己,学会了同领导和同事的沟通。在日常生活中坚持学习,并且把工作中的认真踏实的态度运动到了学习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践行“执行合一”
张珂同学认为,“知易行难”,在研究生生活中,个人读书多少和素质高低”并无直接关联,作为研究生在日常生活中经常出现与学历不相符的行为,例如在公共场合大声喧哗、随地吐痰等。认为研究生素质存在问题,素质同教养的相关性。
    孙小强认为,首先,研究生与自身学历不相符行为确实在日常生活中随处可见;其次,从自身论文写作来讲,导师对于自身的影响也是很深刻的,在自己提交的论文初稿中,导师认真的批注出现的问题,让自己深受感动。
    在此次会议中,除了上述同学发言外,还包括李展展、刘改宁,贾垚、曹睿、苏秀文、张良平、戴博元、王少鹏、成梦洁、李瑾文、杜慧芳、李霞义、邓永发、马存良、丁志真、李亮等同学结合自己的理解和生活时间对于“知行合一”做了自己的理解。
    会议的最后张老师和杨蓉书记对此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总结。张(连银)老师认为,通过大家的讲述,对于“知行合一”的认识都很深刻,但在实际行动中都会存在问题。对于党支部中杨涛维提出的问题,一定要严格监督,做到真正的推优评选,如果大家对于党支部内部存在异议,可以在开会或者组织生活会时提出,大家一起解决。在大家的日常行为上,要按照研究生的准则要求自己,做到离校请假,告知导师,在学习上严格要求自己,对于自己的任务要有明确地认识和安排。
    柴蓉书记总结:受学院党委安排,认为研究生第一党支部此次会议主题明确。同学们的发言和很积极,对于主题的认识深刻且真实,民主生活会是党支部的一种延伸方式,想借此次民主生活会来与各位同学沟通,解决大家生活学习上的一些问题,更重要的是坚定部分党内同学思想上出现的对于党认识不清或是对于自己的学习目标认识不清或思想上出现的不坚定,从而严格要求自己,做到上课不迟到,不将早餐带入课堂,按时提交作业,完成导师的任务,认真对待毕业论文,养成合理健康的作息时间,培养生活的好习惯,严格要求自己,并且能够积极的带动身边的人,起到一名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再次感谢能有机会和大家进行交流。
    通过此次民主生活会,同学们都受益匪浅,对自己的研究生和党员的定位有了新的认识,也希望借此生活会,在研究生高思想意识的带领下,做到从实际出发,从日常生活的点点滴滴做起,做到“知行合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