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澍副校长作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

发布者:李雪发布时间:2021-12-08浏览次数:530

2021122日下午,西北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田澍教授在田家炳教育书院314会议室为历史文化学院作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历史文化学院党委负责人主持。

报告会上,田澍结合历史文化学院的专业特点,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从历史学的视角对怎样认识中国共产党历史决议的重大意义,怎样理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进程和重大成就,怎样看待三个“理论飞跃”和“两个确立”,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

田澍要求,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学习要站位百年党史的高度,着眼于大历史观的角度,运用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把握全会精神的深远意义、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历史文化学院的教师,尤其是中国近现代史的教师对阐释解读《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责无旁贷历史文化学院师生要发挥专业特长和优势,切实做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并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契机,全面推进历史文化学院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