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韶华,砥砺前行——我院召开2018级本科生考研动员大会

发布者:李雪发布时间:2021-09-30浏览次数:1272

  为充分调动学生考研积极性,帮助学生认清当前考研新形势,树立考研自信心,九月初,我院领导班子分别深入2018级本科各班级,为学生讲解考研相关信息,动员学生积极考研,各毕业班班主任、辅导员及2018级全体学生参加动员会。

  在动员大会上,何玉红院长结合学院近年考研现状与个人求学经历,在分享切身经验的同时强调本科生应努力提升个人综合素质,挖掘自身学术发展潜能。强调同学们要集中精力和时间投入到考研复习中,根据自身情况确定合适的复习方案,针对英语和政治要注重积累,温故知新;专业知识复习要点面结合,注重实效。同时要积极调整心态,用最好的状态备战考研。


  张继刚副院长在会上逐个了解了每位同学的报考志愿及复习情况,有针对性的对每位同学提出建议,并鼓励大家坚持不懈、持之以恒,唯有不懈努力与顽强拼搏,才能到达成功的彼岸;同时叮嘱大家在复习的同时劳逸结合,保持最佳的学习状态,为以后获得更好的工作和生活打下基础。


  李迎春副院长从“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三个问题入手,希望同学们能够明确自身定位,端正学习态度,找准复习方法,化压力为前进动力,不断实现人生新的突破。他鼓励同学们要有必胜的信心,以积极乐观的态度面对考研,并祝愿同学们考研成功,不断书写人生美好新篇章。


  本次考研动员大会坚定了2018级本科学生的考研信心,在勉励大家的同时,鼓励大家在考研过程中坚定意志,不为外物所动,为自己的辛勤奋斗交上一份完美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