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文化学院举行2021级学生开学典礼

发布者:李雪发布时间:2021-09-15浏览次数:675

  9月14日上午,我院在学生发展中心二楼多功能厅隆重举行2021级学生开学典礼,学院党委书记康智杰老师、院长何玉红老师、副院长刘再聪老师、副院长李迎春老师、副院长张继刚老师、学院党委副书记柴蓉老师,学院各系所中心主任、2021级新生班主任、教学秘书、辅导员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251名新生参加了开学典礼。典礼由柴蓉老师主持。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典礼拉开了帷幕。何院长在致辞中,对学院的师资概况、学科特点优势、教学工作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并向同学们介绍了学习历史的三种方法:学知识和学做人相结合;过去和未来相结合;坐冷板凳和学新技术相结合。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历史,传承历史,发扬历史。


  “敢于突破自我,积极参加学校学院组织的各类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社会实践活动、志愿服务活动,给自己更多的平台,展现自己,迎接挑战,实现质的飞跃。”2021级新生代表贾媛媛同学号召新同学们为“究天人之际、通古今之变、成一家之言”而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教师代表温鹏辉老师说:“志存高远,不负韶华;唯有热爱,可抵岁月漫长;脚踏实地,做好眼前的事。”在漫长的学习历史的生涯中,只有确立目标,坚持不懈,心存热爱,脚踏实地,才能行稳致远。


  康书记在讲话中,勉励2021级新生要怀揣梦想,志存高远,不辜负这个伟大的时代,是每一位学生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要严以修身,以德为先,做一个德才兼备、忠诚担当的新时代大学生;要勇于奋斗,苦练本领,只有勤奋努力,才能成就幸福;要敬畏专业,学会学习,在底蕴深厚的历史文化学院挥洒青春,实现梦想。



  典礼中,学院领导为2021级新生代表佩戴校徽,希望同学们能够铭记“知术欲圆 行旨须直”的校训精神,传承百年师大精神。

  典礼最后,全体师生合唱西北师范大学校歌《我的校园在黄河岸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