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李雪发布时间:2021-01-08浏览次数:854

202117日上午,历史文化学院在312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西北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田澍,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周琳辉,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综合室副主任包正韡出席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各系所(中心)负责人,退休教师代表、学院师生代表等20余人参加。

此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学院党委书记李迎新代表班子进行对照检查,紧紧围绕民主生活会的5个重点内容及开展调研情况、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情况、巡视巡察反馈的问题,总结学院特色和基层党建工作亮点,着重就学院目前存在的问题及原因进行了检视和剖析,并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措施。班子成员逐一查摆了各自在理论学习、实际工作、作风廉洁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进行了严肃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师生代表就重视教学、培养青年教师、加强研究生管理,关注学生实习等方面提出了意见。

督导组肯定了学院团结向上的整体氛围,指出班子成员要加强意识形态、个人重大情况等方面的剖析,进一步发挥基层党委作用。督导组组长田澍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既是一次反思会,也是一次动员会。领导班子成员要牢牢树立底线思维,积极规划年度工作,把党建与教学、科研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加强班主任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发挥好学院党委、党政联席会议在决策学院重要事项方面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