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学文学院柴彬教授来我院作题为《世界历史中的斋戒文化与政治》的学术讲座

发布者:李雪发布时间:2019-07-01浏览次数:489

     

     2019624日,上海大学文学院柴彬教授在教学7号楼308会议室作题为《世界历史中的斋戒文化与政治》的学术讲座。讲座由西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杨鹏飞教授主持,张玉霞副教授鲁宸伊老师及我院50余名师生参加了讲座。

首先柴彬教授从基督教的斋戒,天主教和东正教斋戒的差异,四旬斋简史等方面进行了讲解。接着柴教授向学生们详细说明了斋戒在中世纪的影响,特别指出不了解斋戒文化就不能了解西方饮食文化,并提醒我们应该从多个方面来看待宗教改革后的斋戒。最后柴教授介绍了英国近代“政治性的四旬斋”运动兴起的背景始末及其影响。

讲座结束后,柴彬教授与参会学生就世界史的进一步进修学习进行了交流,鼓励同学们积极汲取知识,并继续研究世界史,与会学生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