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纽约州立布法罗大学语言学系中国语言与文化教学部主任吕雪虹教授来我校做报告

发布者:李雪发布时间:2019-06-25浏览次数:386

2019年6月21日下午,应历史文化学院邀请,美国纽约州立布法罗大学语言学系中国语言与文化教学部主任吕雪虹教授在7号楼317报告厅作了题为《海外中华文化的教学与传播》的学术讲座。历史文化学院尚季芳教授、李晓英教授、陶兴华副教授、杨芳副教授、张继刚副教授、梁姗姗老师及80余名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讲座由历史文化学院院长何玉红教授主持。

吕教授从中华文化海外传播的内容、有效方式和途径以及用什么话语讲述中华文化等方面讲述了中华文化在跨文化传播中所面临的困境。海外中华文化教学大纲包括神话故事、民间传说、社会习俗、饮食文化、语言文字、伦理道德、科学技术、历史人物、学术思想、宗教信仰等24个范畴。吕教授对中西文化等习俗的不同进行比较,并就“中美文化碰撞”问题与在场师生进行了交流,使在场师生受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