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教学质量监控处来我院调研教学工作

发布者:任立婷发布时间:2019-03-14浏览次数:553


313日上午,学校教学质量监控处李泽林处长,王元副处长一行来我院调研教学工作。学校教学督导我院李建国教授,我院何玉红院长、刘再聪副院长、李迎春副院长、张嵘老师、郑峰老师、本科生教学秘书李雪老师、研究生教学秘书鲁宸伊老师等参加了座谈。



    李处长介绍了教学质量监控处的基本职责、工作设想和调研工作的总体思路。随后,参会人员就学生培养中存在的问题、新入职教师培训、教师发展、相关制度建设、教师评价体系完善、三全育人等问题展开了讨论。



    座谈会氛围热烈。在提高教学质量方面,大家提出健全教师培训机制、建立符合专业特色的质量监控制度、完善教师评价体系、加强教学秘书培养、恢复教学质量奖等意见。在学生培养方面,大家认为应该进一步发挥党、团、学育人作用,打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强化师范生基本功训练等建议。最后,何玉红院长结合老师们的发言进行了总结,认为教学质量监控重在教学质量建设。



    通过此次调研,双方加强了了解和联系,教学质量监控处了解了我院一线教学工作者对本科教学、研究生教学各方面的建议,我院也对教学质量监控的重要性和教学质量监控处的工作有了充分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