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16级本科生西安考古实习动员大会

发布者:任立婷发布时间:2019-03-13浏览次数:641


3月8日上午,我院2016级本科生西安考古实习动员会在电阶101教室举行。学院党委李迎新书记、柴蓉副书记、李迎春副院长、张继刚老师、张嵘老师、刘晖老师、王新春老师和2016级全体本科生出席了动员会,会议由历史系主任张继刚老师主持。

 在动员会上,李迎新书记强调了考古实习的重要意义,要求同学们在实习过程中践行“知行合一”。提醒同学们注意生命和财产安全,增强 “四自”能力。在学有所获的基础上,“浴乎沂,风乎舞雩,咏而归”,享受学习的快乐。

 李迎春老师阐明了历史系考古实习对于历史专业学生学术和职业能力提升的重要性,布置了考古实习的具体内容,强调了相关纪律要求。并向同学们讲解了应该怎样去实习、怎样充分发挥考古实习在历史学专业学习中的效用。同时向大家提出要求:在出发前做好相关准备,带着问题,有目的地进行考古实习,写出高质量的考古实习报告。

 本次考古实习计划于3月10日开始,至16日结束,历时七天。期间,同学们将前往秦始皇帝陵博物院、汉阳陵博物馆、乾陵博物馆、陕西历史博物馆、西安半坡博物馆、西安碑林博物馆、西安城墙博物馆、西安大雁塔博物馆、西安事变纪念馆等处进行实地考古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