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文化学院举行本科教学评估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6-30浏览次数:1960

 

历史文化学院举行本科教学评估工作推进会

    6月23日,我院在6号楼204会议室举行全院教职工大会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推进会。
    会议进一步组织学习了学校审核评估的指导思想和实施方案,并向各位教职工解读了学院审核评估工作的推进程度和分阶段工作计划。首先,我院教学副院长何玉红向教职工们介绍了此次本科评估工作的工作思路、评估范围、评估重点以及学院具体的工作办法。根据我院制定的《历史文化学院本科教学评估工作手册》,这次会议安排了学院第一阶段的自评自建工作:一是收集、整理、汇总近两年的试卷、论文等基础教学材料和各项教学过程性材料等,并对各项汇总任务进行了详细的分解、落实到人,最终梳理完成审核评估的支撑材料;二是根据前期材料汇总和自查工作,完成《学院2016-2017年度本科教学质量报告》,并从中总结出影响学院本科教学质量的影响因素和对策建议。
    为将迎评工作做好做细,学院在会前给每位老师发放了学校制定的《西北师范大学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实施方案》和学院制定的《历史文化学院本科教学评估工作手册》,确保教职工“人手两册、人人知情、人人参与”,通过工作手册,力求达到评估内容一目了然,个人职责一清二楚。
    此次迎评推进会进一步提高了全员教职工对审核评估的思想认识,确定了分工与协作相结合的工作思路,为迎评工作的高效开展提供了保障。学院将通过这次免费的“体检”,检验学院各项教学工作是否达到了预期的人才培养目的,在总结经验和发现不足的基础上,进一步规范教学工作各个环节,提高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