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历史文化学院研究生奖学金获得者经验交流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1-07浏览次数:760


研究生学术月系列讲座之十一:

 

2018年历史文化学院研究生奖学金获得者经验交流会

 

201812月迎春书记主持,郑峰老师和龚妍心老师作为嘉宾参加了报告会。

首先李书记由《论语》:“思而不学则殆,学而不思则罔”引入,给同学们分析了社会实践与学习的重要性。




紧接着九位研究生依次发表了自己的获奖感言,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生活经验以及奖学金的用途规划。

‌刘兴臻主要分享了自己在高台博物馆的实习经历和学习英语与健身的重要性;王少鹏以自己发表文章的实例细致地分享了自己写作论文的方法,尤其是给大家介绍了互证史料找到问题确定选题的方法;彭军超分享了自己获取文博专业前沿动态的资料来源以及就业应聘的心得体会;巩家楠提到一个关键点发表论文在投稿阶段要投其所好,要充分利用学校资源,认真对待自己的专业和方向;苏泽明分享了自己学术交流和申请博士的经历,讲到要提早准备学位论文,要有一篇能够代表自己学术水平的文章;齐霁则从读研阶段的目标和个人规划方面提出了相应的建议;岳凯峰从史学研究的兴趣、“博”“精”结合的学习方法以及敢于想象敢于试错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历;曹中俊分享了自己在学术研究方面的经验教训;魏军刚博士提到要重视出土文献的利用,重视考古文物资料的运用,要时刻关注研究领域的学术动态,要提前准备才能应对自如。




最后,郑峰老师总结发言,分享了自己研究生阶段的学习情况,教导同学们要保持平常心,保持乐观才能在学术的道路上走得更远。李迎新书记对每一位研究生的报告做出了细致的点评,龚妍心老师对奖学金评比活动的一些细节问题进行了简单的阐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