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文化学院举办音乐素养知识讲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1-30浏览次数:701

历史文化学院举办音乐素养知识讲座

为提升我院历史学师范专业学生的从师技能,让学生掌握正确的发声技巧和声带保护方法,有利于将来的教师职业发展,1026日,我院邀请了甘璐老师为我院学生做了题为《声带保护与声音的和谐共鸣——教师日常课堂声音素养的训练》的音乐素养基本知识的普及讲座。




讲座中,甘老师以其幽默风趣的语言和生动形象的讲解,深入浅出地分析了人体发声的原理、正确的发声方法、气息的运用技巧等。甘老师强调要通过气息的震动来发声,并非用喉咙大声喊,气息震动产生的声音饱满浑厚,声带不会过于紧张,而通过“喊”的方式发出的声音干涩无力,而且时间一长嗓子肯定会嘶哑。这也正是为什么许多人长时间大声讲话后嗓子会疼,甚至有些老师经常被咽炎等困扰的主要原因。甘老师边讲边示范,指导同学们反复练习,现场气氛非常活跃。最后,甘老师鼓励同学们一定要勤于练习,熟练地掌握发声和气息技巧,将来才能有一副好“嗓子”,让学生喜欢听到你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