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现代史学会2019年年会暨“近现代中国与西北社会变迁” 学术研讨会通知(第1号)

发布者:李雪发布时间:2019-03-19浏览次数:1644


______先生/女士:

西北地区是中华民族的发祥地,在中国历史的长河中,扮演着极其重要的角色。近代以降,西北地区也迈开了艰难的近代化转型,体现出多元复杂的发展样态,在中国近现代史上有其独特的地位。鉴此,中国现代史学会与西北师范大学拟定于20199-10月间在该校举办中国现代史学会2019年年会暨“近现代中国与西北社会变迁”学术研讨会。现将会议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主办单位:中国现代史学会 西北师范大学

2.承办单位:西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西北师范大学校史研究中心

3.会议主题:近现代中国与西北社会变迁

4.会议时间:20199-10月,具体日期另行通知。会期共1.5天,包括开幕式、主题报告、分组讨论、闭幕式等。

5.会议规模:100人左右。

6.参会资格:会议不收取会务费,往返差旅费和住宿费自理。为了提升会议的学术水平,均以文入会,并邀请相关专家对提交的论文进行评议,符合会议学术要求,再发正式与会通知和邀请函。

7.会议成果处理:会议论文择优结集汇编后,拟由相关出版社公开出版。

8.联系人与联系方式:

 中国现代史学会联系人:王毅  15810157349wangyi_4601@126.com

 西北师范大学联系人:尚季芳  13659485639shangjifanglz@163.com

                                    华信辉  150868119141134389932@qq.com

                                    任立婷  139198849800931-7975081

如您有意与会,请尽早准备论文,并烦请填写回执,于2019530日前发到1134389932@qq.com中,以便确定最终名单,发出正式通知。非常感谢您的理解与支持!

                                                  中国现代史学会秘书处  西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西北师范大学校史研究中心

                                                     2019318


附论文参考选题:

1.中国共产党与西北地区革命历史研究

2.近现代中国与西北社会变迁诸问题研究

3.近现代西北地区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等问题研究

4.近现代西北边疆治理与国防安全研究

5.近现代西北地区灾荒史研究

6.近现代西北地区科技教育史研究

7.近现代西北地区城市史研究

8.近现代西北地区社会问题研究

9.近现代西北地区资料整理与研究

10.近现代国外有关西北地区资料整理与研究

11.近现代西北地区与国内其他地区发展比较研究

12.近现代西北地区历史人物与外国人在西北地区考察研究

13.近现代西北地区民族宗教与国家认同研究

14.西北地区抗战史研究

15.1949年以来西北史地研究

16.西北史研究的理论与方法探研

17.与会议相关的其他选题